全省朗诵爱好者齐聚南京建邺 城市客厅诗意浓

2020年11月15日19: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领读江苏·梦响河西”名家名篇专场朗诵会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领读江苏·梦响河西”名家名篇专场朗诵会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15日电(记者朱殿平)“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15日下午,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保利大剧院金色音乐厅内,琴声悠扬,诗意浓浓。“领读江苏·梦响河西”名家名篇专场朗诵会在此举行,众多朗诵爱好者,共赴诗文之约,领略艺韵江苏。

朗诵现场,既有反映铁路人忠实地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的作品《让我们在高铁上读一首诗吧》,也有作家余光中满怀忧郁之美的《乡愁》,还有李白的豪迈豁达传世经典《将进酒》和耳熟能详的国外佳作《海燕》。表演艺术家高英,话剧演员董炳舜、耿耿、周媛媛等“大咖”登台示范,让现场不少青少年受益匪浅,诗人欧震还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了新作品。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作为活动举办地,建邺区是“江苏省第二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有魅力的城市,应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城市。近年来,建邺区按照“每季度两场大型活动、每月四场主题活动”的计划,陆续开展各类阅读学习活动,主题涵盖阅读推广、亲子阅读、文化艺术、国学课堂以及传统节日等方面,着力打造“书香建邺”“阅读365悦享每一天”全民阅读品牌。今年1至8月,全区共开展全民阅读活动230多场,大大舒展了建邺独特的人文气质,为新城注入浓厚的文化活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