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小女孩没做完作业 被亲妈丢在夜路上

2020年11月14日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小女孩没做完作业 被妈丢在夜路上

民警发现了小女孩,询问她为何独自一人走夜路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萍 记者 王国柱)11月9日晚9时许,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金马社区路段时,发现一小女孩独自背着书包在黑夜里慢慢行走,身边没有大人陪同。

  “怎么只有小孩一个人?”此时已是晚上9点,路上行人很少,且寒气逼人,民警立即下车询问。小女孩哭着告诉民警,自己在白马镇一小学上二年级,放学后在课外辅导机构学习,因没按时完成作业,被妈妈教育后,自己顶了嘴,妈妈气得把她扔在半途,自己骑车走了……

  “如此教育太危险了!”民警一边安抚孩子,一边陪她聊天。问来其母亲谭某的联系方式后,民警跟对方取得联系,要求其前来接孩子。谭某骑着车急匆匆赶到现场。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劝诫,告知其教育孩子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切不可意气用事,万一出了事,后悔莫及。

  扬子微评>>>

  眼下各地中小学都进入期中考试时间,不知道又有多少家长要间隙性情绪失控。

  今天本报特意刊发这个小新闻,希望能提醒所有家长,你自认为“有效”的教育方式,如果是以打击孩子自信、有辱孩子自尊,甚至将孩子置身险境为代价,那都得不偿失,请各位家长朋友细品,三思而行。 宋学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