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男子捡到社保卡发现没密码 三天刷光卡里钱

2020年11月11日21:48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泰州一男子捡到社保卡发现没密码,三天刷光卡里钱

  泰州市民葛某无意中捡到一张医保卡,没想到这张卡竟没有设密码,此后一连三天,葛某在几家药店将卡中2400多元刷了个干净。民警很快根据药店刷卡记录和公共视频探头,锁定葛某将其抓获。

  今年6月的一天,泰州市民葛某在马路边捡到了一张社保卡,他一直将卡放在自己身上。几天后,葛某感冒需要买药时,鬼使神差地将捡到的社保卡给了药店店员,试着用这张别人的社保卡来买感冒药,结果还真成功了,自己没花一毛钱。

  发现这张医保卡不需要密码并且可以正常使用后,葛某欣喜若狂,在接下来的3天里,葛某来回几个药店,将社保卡中的钱全部用掉,然后将社保卡掰断扔进了河里,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最近几天,社保卡主人李某在申请补办时,发现社保卡上2400多元被人盗刷,立即报警。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九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进行调查,通过走访摸排,调取相关药店公共视频探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葛某并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葛某承认自己盗刷别人社保卡的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已被取保候审。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张翼 编辑/苏月)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