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起降温 9日清晨最低气温将下探到3℃

2020年11月08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起降温!明晨江苏最低3℃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未来几天,江苏都是单一的晴到多云。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大部分地区气温较昨天有所下降,早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9~10℃,白天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7℃左右,其它地区19~20℃。明天和后天的清晨,江苏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探到3℃,请注意及时添衣。

昨天“立冬”,水始冰,地渐冻,日照短,寒风劲,我国民间习惯上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但实际上立冬却是这样的: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24.2℃。江苏最“高冷”的西连岛昨天的最高气温也有21℃,而常熟昨天最高气温高达24.9℃,全省最高。所以对江苏来说,立冬并不是冬天的开始,南京常年入冬要等到小雪节气。

气温暖得有些反常,也预示着冷空气的来临。今天开始全省的气温就将下降4到5℃。明天和后天将会是近阶段气温的低谷,预计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3℃左右,有霜或霜冻,沿江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5℃左右,最高气温全省16~17℃。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9℃到20℃;明天多云,7℃到18℃;后天晴到多云,7℃到19℃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