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苏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

2020年11月06日19: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与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与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虹控股”)签署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融资协议,与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东纸业”)签署融资合作备忘录。

进出口银行进口融资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根据融资协议及备忘录有关内容,江苏省分行将为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58亿元专项信贷支持,为企业进口重要技术装备、技术包和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提供稳定的融资渠道;同时,将为金东纸业进口流贷、国际信用证及押汇等多笔进口项下业务提供近12亿元的授信额度,为企业贸易便利化提供全方位高质效的金融服务。

作为以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为主责主业的政策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注重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将自身职能定位与江苏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充分融合,有力支持省内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省内重点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进一步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特别是首届进博会召开以来,江苏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总行关于加大对生产技术改进、产品研发创新等关键设备、技术、中间品的进口融资支持力度的有关工作要求,已累计投放近176亿元进口信贷,支持省内相关企业加大对企业引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能源资源等产品和服务,有效推动对进口领域的金融支持链条进一步延伸。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紧密结合“进博融2020”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要求,依托总行35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进一步提升服务省内外贸企业,特别是进口企业的能力水平,在满足企业客户多层次金融需求的同时,助推江苏畅通支持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通道,为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周泽)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