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垃圾强制分类首日 90%小区实行撤桶并点

2020年11月02日12: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垃圾强制分类首日,南京市城管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90%共3528个小区实行“撤桶并点”分类投放。其中,861个小区在建成的1683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当天,全市共有6778名垃圾分类指导员、12876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到小区开展“桶边指导”、值守巡查和宣传服务,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

当日,秦淮区双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巡查西关头小区时,发现居民葛某不按相关规定进行垃圾投放,经宣传劝导仍不改正,遂依据该条例第47条之规定给予其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发现升州路一家超市垃圾桶混装严重,没有按规定进行分类,垃圾清运台账缺失;中华路一邮局内垃圾分类标志标识不规范并有缺失,同样存在垃圾混装、垃圾清运台账不全等问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依据条例,当场向两家责任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同样在秦淮区,棉鞋营南无名巷巷口一家小吃店因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被要求整改后仍未按照要求分类,被开出了南京首张垃圾分类个人处罚单,罚款30元。数据统计显示,南京垃圾强制分类首日,南京城管共查办案件5起,处罚金额1080元。

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介绍说,接下来,对尚未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南京市将继续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要求,完善实施计划,开展上门宣传,配置分类设施,尽快开展垃圾分类。对已经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将安排专人进行桶边督导,并且组织志愿者,发动党员、机关干部开展志愿服务,面对面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对近几天撤桶并点的小区,将加强巡查和保洁频次,劝阻乱扔垃圾行为,保持小区环境整洁。(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