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实施水环境提升工程 年底前消除劣V类水体

2020年10月31日17:2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水环境提升 南京年底前全市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

  记者10月31日从南京市水务局获悉,今年南京计划实施33项河道水环境提升工程,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确保全市域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

  据了解,今年南京市水务局围绕入江支流水质全面达标,坚持因河施策,全面加快整治建设,完成了金川河宝塔桥段环境提升以及栖霞区便民河、大道河、七乡河整治工程;北十里长沟东支生态修复正在加快实施、外秦淮河清淤将于汛后动工,目前28条入江支流水质已大幅改善,实现了清水入江。

  同时,南京持续开展市域河道整治,在前两年完成180余条河湖整治基础上,南京市水务局针对部分水质不稳定的河道,今年计划实施33项河道水环境提升工程,年底前全面完成,确保全市域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加快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今年南京还将大规模改扩建14座总能力达83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已有铁北、桥北等5座在通水调试,年底全市污水日处理总能力将超越300万吨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国正)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