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绿扬金凤”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峰会开幕

2020年10月31日21:53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原标题:扬州“绿扬金凤”创新创业 人才发展峰会昨开幕

昨天,2020中国·扬州“绿扬金凤”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峰会开幕。市委书记夏心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夏心旻在致辞中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我们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快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聚焦“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一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攻坚与园区“二次创业”,产业发展不断迈向中高端。大力发展科创产业和产业科创,构建了科创载体、科创企业、科创人才、科创生态融合互动的创新发展新格局。随着连淮扬镇高铁今年即将开通,北沿江高铁即将开工,以及宁扬城际、扬马城际等的加快推进,扬州将形成立体化、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为扬州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协同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创造有利条件。

夏心旻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正在全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的扬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这些年来,我们围绕打造人才高地,紧密结合人才需求,从创新创业到安家居住、就医就学,积极构建全方位、个性化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下一步,将聚力搭建“产才融合”的人才发展平台。围绕做大做强“323+1”现代产业集群,建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深化全国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持续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管理运营,积极构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新生态。将持续优化“近悦远来”的人才政策环境。大力实施“绿扬金凤计划”和“英才培育计划”,设立亿元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千万元规模天使梦想基金,全面落实“周转池”“双落户”以及顶尖人才“政策包”、在扬高校“留才奖”等人才政策,加快构建人才向扬州集聚的“强磁场”。将不断完善“宜业宜居”的人才服务体系。围绕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均衡布局国际化学校、医院、社区和休闲空间,努力以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以最优的环境吸引人才,以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

洪浩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奋斗目标,当前江苏正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致力打造江苏人才发展的比较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江苏人才事业的精彩篇章。希望扬州以此次峰会为新的起点,在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上再聚焦、再发力。持续打造人才峰会品牌,进一步集聚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高效益资本,全面建设人才友好型城市,构建最优人才发展生态;不断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勇于创新探索,敢于放权松绑,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推进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先试、率先垂范;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积极调动各层各级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让人才、资本、项目、产业充分活跃起来,建设人才之城、科创之城,让人才成为推动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

会上,对2018-2019年度人才集聚示范单位、2020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向20名扬州市“引才荐才大使”颁赠聘书和绿扬英才卡,扬州长三角青年人才双创基地(上海)揭牌。会议还举行了产业人才项目签约仪式,3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兆良、王立军,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姬鹏展作“思想荟”主题演讲;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副市长方桂林,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人才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绿扬金凤计划”实施10周年成果展。“绿扬金凤计划”实施10年来,吸引了包括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在内的2190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扬创新创业。

峰会期间,将举办2020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扬州市“绿扬金凤计划”实施10周年成果展、科技镇长团“团+组”创新对话暨“揭榜挂帅”人才项目专场对接会、科技镇长团10周年“团聚”活动、人力资源产业“创新·发展”沙龙暨“驻扬高校大学生留扬行动”选聘对接会、“人才汇聚·恰好青春”全市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报告会、2020年扬州市第二期创新大讲堂等8场主题活动;同时,还将举办新型电力装备、智慧照明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微电子及软件和信息服务、食品加工制造及现代农业、光电及其上下游产业等7场产才对接专场活动。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