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湖铁路江苏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预计2024年建成

2020年10月31日20:5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首根桩顺利打下 沪苏湖铁路江苏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今天(10月31日),沪苏湖铁路江苏段首个站点开始桩基施工,标志着这一重大交通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在位于吴江区的沪苏湖铁路站前三标项目部,今天打下了江苏段首根桩。施工人员介绍,开钻方位为建设中的苏湖特大桥吴江段,基础设计为8根孔径1米的摩擦桩,设计桩长57米。

  未来9个月,施工方将在标段内打下近8400根桩,其中最粗一根孔径2米,桩长127米。打桩工作完成后,这一区域将建造一座大型铁路桥。

  沪苏湖铁路东起上海市,途经苏州市吴江区,西至浙江省湖州市。该项目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骨干线路,是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52.156公里,全部位于吴江区境内,设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

  沪苏湖铁路铁路预计2024年建成,对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客运网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