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办首届中国I2S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

2020年10月31日20: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0月31日电 31日下午,以“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的首届中国I2S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在江苏南通召开。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线下5G环境半实物仿真环境决赛的方式,通过竞赛验证5G+工业互联网安全防御方案的效果,同时演练工控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运维保障能力。参赛团队需通过逐步渗透,完成题目闯关,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互联网网络、设备、控制、平台、应用、数据等方面的安全测试、评估、运维、保障能力以及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36支队伍参赛。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致辞说,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实施,以及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关海港建设的加速,南通将成为长三角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增长极。

近年来,南通按照“一高地、两基地、三园共建”思路,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地标。目前,全市信创产业已形成通信产品、集成电路封测、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四大主导板块,智能软件、图像语音识别、智能机器人等新兴领域迅速发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等本土信创企业在国际国内拥有一席之地,阿里巴巴、华为、浪潮、长城科技等标杆企业纷纷落户;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签订共建协议。今年3月份,南通信创产业园在崇川区揭牌开园。(王继亮、石唯)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