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苏市场主体净增116.4万 同比增41.4%

2020年10月31日08:1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危中抢机 稳中求进】前三季度江苏市场主体净增超116万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市场主体发展在经历疫情带来的短暂波动后,迅速反弹回升,部分指标再创新高,全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前三季度,全省市场主体净增116.4万户,同比增长41.4%,累计市场主体1162万户,同比增长15.7%,位居全国第二。全省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9096户,同比增加3878户。仅9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27.3万户,同比增长74.3%,创今年以来新高。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我省各地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准入的举措不断推出。目前,江苏公司设立的相关手续已经实现“全链通”,注册登记、预约刻制印章、预约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办理等全流程网上同步办理,与此同时,各地还在进一步探索特色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获得感。比如镇江句容9月起推出新办企业刻制印章政府补贴服务,将原本企业“自掏腰包”变为政府“买单”。

句容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一科科长蒋启俊介绍,9月份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办结的数量达到了53件,已经超出了今年1—8月份的总数。

前三季度,高技术企业保持高速发展,新登记高技术企业2.6万户,同比增长36.8%,其中医药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幅较大。疫情之下,线上配送、云销售等网购模式全面爆发,展现出色的应变能力,在线上销售这个新阵地,各类市场主体求生存、各级政府出实招,阵容不断壮大。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指导处副处长朱明娟告诉记者,鼓励先行先试,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对各类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在政策、资金、管理上给与支持,规范共享经济灵活用工平台,促进他们快速发展。

目前,全省62.1%的市场主体处于活跃状态,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当,这意味着,在全省上下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措施推动下,江苏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守住了“保”的底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何其灼 李栋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