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383个江苏韩企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2020年10月31日07: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韩国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举办

10月30日,省人社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在盐城举办江苏—韩国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现场发布了首批3383个江苏韩资企业人才需求目录,77个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记者发现,3383个江苏韩资企业人才需求目录中,需求总量排名前4位的分别为计算机、通信、制造业、销售业,其中制造业人才需求占比约48%;从人才类别来看,主要包括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其中专业型人才占比约27%;从能力需求来看,要求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岗位占比约56%,要求具备熟练操作能力的岗位占比49%。从地区分布来看,苏南地区人才需求旺盛,此次发布的职位中约62%位于南京、苏州、无锡、盐城,其中苏州需求量最大,占比约31%。

不同地区、不同企业、不同岗位薪酬待遇差异较大。年薪15万元以上的,主要集中在苏南大型韩资企业的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其中年薪在30万元以上的岗位共39个,年薪在50万元以上的岗位有7个。68%的岗位希望应聘人员3个月内到岗,要求6个月内到岗的约13%。

对接会上,由江苏省内11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起成立江苏韩资企业人才服务合作联盟,得到包括515家韩资企业在内的722家企业、院校的积极响应。联盟倡议,共同搭建人才合作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本次对接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举行的韩资企业人才合作交流活动,江苏将充分发挥江苏韩资企业人才服务合作联盟的力量,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各类人才智力资源向韩资企业集聚,助力韩资企业坚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扎根”江苏大地的信心。(黄红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