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王家湾地块将打造绿色经济总部园区

2020年10月29日16: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南京交通集团董事长乔海滨、朗诗控股集团董事长田明等共同推动项目启动推杆。

人民网南京10月29日电 (马晓波)绿色生态为理念,科技创新产业为导向,增设餐饮等体验式商业配套服务……10月29日,位于玄武区王家湾地块的南京朗诗绿色中心总部园区项目启动建设。该园区总建筑面积约14万㎡,建成后将布局有朗诗及交通集团自用总部、定制化总部、自配商业等业态组团。

王家湾地块位于紫金山麓,交通区位优越,通过新庄立交、沪宁高速、二桥高速和宁杭高速等,与南京浦口高新开发区、新港经济开发区相连,能直达江北化工园区,同时还可辐射苏、皖、浙、沪等省市。在过去,号称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物流“航母”的王家湾物流园就坐落于此。随着城市产业结构调整,该区域物流功能退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出台后,王家湾地块被确立为首批低效用地。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大背景下,为盘活国有资产,改善紫金山周边环境,近年来玄武区政府和市交通集团联合对王家湾地块进行整体改造,打造成“绿色生态”总部经济园。

“‘十四五’期间,玄武将建成朗诗绿色经济总部园区、红山国际社区、中央路224号为代表的180万平方米高端载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腾飞打造广阔空间。”玄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小华在仪式现场表示,发展总部经济是提升城市首位度、打造城市名片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破解资源约束、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支点。近年来,玄武区总部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总部资源高度集聚的良好格局,总部企业集群已汇集现代金融、生物医药、创新科技等各行业的头部企业。“希望朗诗绿色经济总部园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不断优化园区管理,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创造力的绿色经济总部园区,成为玄武、南京绿色产业发展的新名片。”赵小华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