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苏州选出万名最美劳动者

2020年10月28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苏州选出万名最美劳动者

《 人民日报 》2020年10月28日 第 11 版 版面截图

原题:苏州选出万名最美劳动者

本报南京10月27日电 (记者王伟健)苏州今日举办万名“最美劳动者”礼赞活动,评选表彰各行业涌现出来的优秀劳动者。

今年5月以来,苏州围绕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劳动者”遴选工作,共有来自380多个行业的劳动者踊跃报名。最终入选者涵盖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既有医生、教师、警察等传统行业典型,也有外卖员、网络主播、自媒体运营者等新业态代表,其中一线职工占大多数。

对于获评的“最美劳动者”,苏州市也给出了多重礼遇。比如,当年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人社部门定点机构培训合格证书的,由人社部门按相应培训补贴标准金额给予个人同等奖励,3年累计最高不超过1万元;申请参加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时,将按照《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计分标准》中规定的“获得市委、市政府及市部、委、办、局表彰奖励或授予荣誉称号的,每次加20分”。多次获评者,不累计加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