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向全市公开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2020年10月2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石磊/摄

10月25日,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宣布将向全市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於强海介绍说,此次招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市民可通过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完成线上注册,申请加入并成为南京垃圾分类志愿者。

於强海解释说,志愿服务的内容主要包含:家庭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和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家庭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将会组织志愿者在各个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动员,进行分类前的相关准备,积极投入小区、社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等公益行动;公益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将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进区街、进企业、进校园、进楼宇等形式的垃圾分类知识专场宣讲、咨询活动。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处置场所、设施进行的公益论坛、团建活动;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结合自身行业、职业、兴趣等特点和专长,在垃圾分类小区、强制分类单位、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及公共场所开展的公益服务活动等。

於强海介绍,在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注册成功并完成首个指定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领满3个公益时,在平台申请后就可获得一只活动特别定制随身杯。当志愿者在完成指定任务且阿里公益时达标后,可持随身杯及商家活动卡,在指定时间前往合作商家,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商品甚至可以免费兑换商品。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4月。便利蜂、像素茶、巨石教育、志达环保、易联瑞智、艾比利特等6家企业将作为支持单位,为志愿者带来专享福利。

“我们通过这样更为时尚的方式招募志愿者,也是为了吸引青年群体,希望更多年轻人、大学生们能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范国宇说,目前南京全市已有超过两万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等一线“战场”。(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