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办首届重阳文化节 游客登高度重阳

2020年10月25日16: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闫峰摄

中国茱萸文化馆揭牌。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25日电 (闫峰)25日,徐州市贾汪区在大洞山旅游度假区举办首届重阳文化节,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老年朋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佩戴茱萸香包、插茱萸枝登上了徐州第一高峰——大洞山,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位于贾汪区的大洞山风景区是徐州市第四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超过12平方公里。拥有大洞山、督公湖、凤鸣海3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紫海蓝山文化创意园、茱萸欢乐谷、墨上集民俗文化园等3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风之谷三星级乡村旅游区,该度假区也是贾汪区六大发展平台之一。

在当天的文化节开幕式上,国内首个以“茱萸文化”为主题的中国茱萸文化馆,也在大洞山旅游度假区揭牌,文化展馆建设有包括文史、民俗、中医药等在内的六大板块,展示有文物、藏品及茱萸相关产品1000余件。

近年来,贾汪区深入挖掘区内全域中旅游资源,围绕“小”茱萸著“大”文章,在千古名刹茱萸寺南侧开发建成200余亩茱萸文化产业园,种植山茱萸、吴茱萸、灯台树、四照树等茱萸科植物1500余棵;采取旅游+企业的合作模式,开发建设中国茱萸文化馆,为游客提供展示和了解茱萸的场所,旨在全力打造茱萸文化产业链,塑造独一无二的茱萸文化,推动旅游和文化资源深度融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