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推出零反式脂肪系列食用油

2020年10月25日20: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球零反食用油联合倡导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哈佛大学营养学教授Walter Willett线上讲解报告(主办方供图)

10月24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益海嘉里集团联合主办的“零反式脂肪食用油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中国粮油在世界消除反式脂肪酸领域的重要举措,在粮油加工技术革新及健康领域的全新发展方向。

金龙鱼率先生产出零反系列食用油,在本次论坛上集中亮相,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执行会长何东平说,金龙鱼采用绿色精准适度加工工艺所生产的阳光零反食用油,践行了中国粮油“十三五”规划中的绿色发展目标,有助推动粮油行业技术革新,成为全新的中国食用油新时代标签。

“根除反式脂肪很重要。其他还有很多国家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认为这个研讨会召开得非常及时。”世卫组织营养监测小组专家 Jennifer Coates通过现场视频说。哈佛大学营养学教授 Walter Willett在现场视频中认为,不仅要改变使用不太健康的反式脂肪酸油脂,更要强调使用中国传统烹饪中的液态植物油。

益海嘉里集团包装油事业部副总监赵红梅表示,金龙鱼零反式脂肪油及其采用的技术,不仅引领了粮油行业技术的突破性革新,更标志着中国消费者在餐桌健康领域的突破。绿色精准工艺使食用油保留了8成以上营养元素,降低反式脂肪酸含量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零反式脂肪酸的行业践行。 

与会专家共同倡议,全球食品供应链中的上下游企业应当行动起来,进一步完善、升级绿色精准适度加工工艺,让加工更科学;世界各国政府应当重视反式脂肪酸对国民健康的影响,从审查、立法等层面出发推动替代、消除反式脂肪在食品供应链中的存在,同时使大众形成广泛的零反健康认知;全球消费者在选择食用油时,应尽量选择“零”反式脂肪酸标准的食品及食用油,保护个人健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