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苦练强国本领勇做时代英雄

李江

2020年10月25日07: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我们一代代人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所彰显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闪耀着人性的光辉,鼓舞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当苦练强国本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奋不顾身,浴血奋战,打出了国威,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踏上战场,就意味着直面生死,随时准备牺牲。志愿军将士没有丝毫退缩,始终勇往直前、冲锋陷阵,谱写出了动人心弦的报国华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应勇敢接过振兴中华的接力棒,苦练本领,不断成长,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当献身伟大时代。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里的老军人老英雄们,长期坚持义务宣传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使广大人民群众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汇聚出坚不可摧的报国力量。学习英雄没有止境,应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学习英雄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英雄不计得失、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学习英雄顽强斗争、不胜不归的进取意识,将英雄的光辉事迹铭记于心,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所有。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当勇做时代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国家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需要众多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开拓者、建设者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应时时刻刻以英雄的标准衡量自己,像英雄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英雄式的人物,将个人价值发挥到最大。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我们就能出色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强国使命,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者单位:江苏省海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