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泰兴)银杏节38个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338亿元

2020年10月23日17: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泰州10月23日电(马晓波)10月23日,第十届中国(泰兴)银杏节启动仪式暨“云招商”平台上线仪式在江苏省泰兴市举行。本届银杏节共签约项目38个,投资总额338亿元,协议利用外资2.4亿美元。

中国(泰兴)银杏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泰兴进一步放大区位、资源、产业和人文等优势,以节交友、以节招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银杏节首次采用“1+5”形式,除了在泰兴设立主会场,还在苏州相城区、苏州高新区、广东东莞、上海以及深圳设立了5个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6大会场“云”连线,举办了“云招商”平台上线仪式、投资环境说明、项目推介、科技合作平台揭牌及特色产业发展顾问聘书颁发、重大项目暨科技合作项目“云签约”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银杏节共签约项目38个,投资总额33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0个,总投资319亿元;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19亿元;科技合作项目4个。“与以往相比,本次签约的项目体量更大、质量更高、科技性更强。”泰兴市发改委主任冯翔介绍,本次签约1个百亿级项目,是由香港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满足军工、航天、航空、高铁、智能装备、高端机械装备、船舶、电子信息、五金等行业的配套与发展,可形成年约百亿的工业产值,实现税收约5亿元,带动就业约1.5万人。同时,本项目还可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产业配套升级,吸引上下游企业落地,做大市场规模。

签约的1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总额138.29亿元,协议利用外资0.9亿美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加快泰兴产业结构的优化转型,提升产业关联度、集聚度,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强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强劲动能。

“我们持续举办银杏节,一是弘扬‘银杏之乡’的美名,让银杏节成为全市人民的节日,彰显城市魅力,传播城市价值,二是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广邀各地客商来泰投资兴业,合力推动泰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在致辞中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泰兴更要有长远的眼光,耐心细致地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特别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和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努力让广大客商和各类人才走进泰兴、喜爱泰兴、扎根泰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