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受伤老人坐着轮椅还横穿马路翻护栏

2020年10月20日17:18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太吓人!受伤老人坐着轮椅还横穿马路翻护栏......

  行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既危险又违法,但是仍有一些市民不听劝阻,我行我素。昨天中午11点左右,句容市华阳南路与西大街交叉路口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大爷居然也想翻护栏。

  监控显示,这位老人坐着轮椅来到护栏跟前,看到许多车辆他也在避让,当发现车辆比较多的时候,他又折返回到了路边。老人在路边等待了2分钟左右,待车流稍小,他再次摇车来到了护栏边。

  到了护栏跟前后,老人先下车,尝试搬运轮椅车,第一下没有搬过来,可能轮椅有点重。后来老人又调整了一下位置,将轮椅从马路一侧搬到了对面一侧,然后人跨越护栏,过来以后坐上了轮椅,横穿路口通过马路。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5分钟。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老人的腿脚似乎受了伤,行动不太方便,攀爬的有些吃力,而即便如此,老人依然坚持翻越了护栏。交警张正龙指出,老人的这种行为是十分危险的。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路口南北两侧都有人行道口,其中,北侧的道口距离事发位置只有100米左右,南侧道口距离约200米,即便如此,每天仍然都有很多市民选择不走附近的人行道,而是直接在路口横跨护栏。交警提醒市民:翻越护栏的行为既不文明也是违法的,按照法律规定,应被处以20元罚款。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