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已累计下达养老保险补助资金97.5亿元

2020年10月20日11:00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财政累计下达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97.5亿元

近日,江苏省财政统筹中央资金下达2020年第三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补资金5.6亿元。至此,省财政已累计下达省级补助资金97.5亿元,惠及全省1100万城乡老年居民。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富民增收33条”要求和“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将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60元。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建立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以来,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已从2010年的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目前的160元,年均增长10.3%。

据悉,基础养老金由各级财政全额承担,省财政统筹中央资金对各地给予补助,未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年满60周岁的参保城乡居民均可按月领取。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