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再添四个江苏省级传统村落

2020年10月15日16:24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我区再添四个省级传统村落

近日,江苏认定并公布了第二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单,学富镇周伙村周伙八、九组,台创园郝荣村郝荣,龙冈镇张本村张本,大冈镇抬头村曹家庙榜上有名。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支点。

周伙村位于学富镇东北角,主要产业有水稻制种、绿化种植和水产养殖、提水围养。2016年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当代著名儿童文学家、国际安徒生文学奖获得者曹文轩教授是周伙村人。郝荣村是国家级盐城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核心区,水陆交通十分方便,是里下河地区典型的水乡村庄。由两个自然村组成,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盛产优质稻米、鱼、虾、蟹、鳖等水产品。张本村位于蟒蛇河畔,保持了里下河地区古村落的风貌。芦苇茫茫、风情独特,还有近百年的轮船码头遗址和百年银杏树。“三胡故里”位于张本村境内。抬头村位于大冈镇东南角,东与大丰区、南与兴化市相邻,有耕地面积6200亩,居住1232户,是一个古老的小集镇。

据悉,今年4月份,江苏认定并公布了首批107个省级传统村落,楼王镇丁马港村丁马名列其中。至此,盐都省级传统村落已达5个。 (记者 宗国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