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制造全球第三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交付

2020年10月13日14: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徐工生产的第三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闫峰摄

图为交付机器活动现场。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13日电 (闫峰)13日上午9时许,当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下简称中油一建)总经理李军瑞,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简称徐工机械)董事长王民手中接过象征产品交付的金钥匙那一刻起,中油一建便因此而成为了全球第三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的拥有者。

徐工XGC88000履带式起重机以其4000吨最大可吊装重量而被称为“全球第一吊”,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制造,其最大额定起重力矩88000吨米,首台设备于2013年交付,创造了“全球起重能力最大、工况覆盖最全、安全可靠性更强、运输效率最优、经济适用性最高”五项纪录,并创下3项国际首创技术及6项国际领先技术,拥有45项有效专利。

此次交付中油一建公司的产品,是徐工集团继2013年之后,下线交付的第三台设备,不仅填补了国内大型吊装设备的空白,还于去年10月走出国门,参与沙特和阿曼两个石化工程项目建设,这也是首次国内最大吨级的履带起重机参与海外项目。截至目前,徐工XGC88000履带式起重机已经累计完成超过16万吨大件吊装任务,创造并保持着该吨级最高最重的吊装记录。

据“全球第一吊”设计师韩雷介绍,徐工第三台XGC88000在第一、二台基础上进行较大的升级,主要体现在智能化、人性化、运输方便性、国际认证等方面,包括升级了整机的安全控制系统,提升整机的智能化水平,优化驾驶室布局方式,加大行走操作空间,更主要的是整机按最新的欧盟CE要求进行生产,相对于常规机型,CE机型在整车上增加了人员安全保护,整机所有配套件均采用符合CE要求的配置。

徐工机械董事长王民表示,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为代表的徐工起重机产业,是代表徐工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的拳头产业,在新体制、新机制下,徐工更将做实做强做优做大装备制造主业,并勉励徐工履带起重机产业要以勇攀高峰、永争一流、矢志登顶的产业追求,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