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15日在河西·建邺开幕

2020年10月07日09: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三届2020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正式开幕

人民网南京10月7日电 (记者朱殿平)第三届2020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这也是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首次落户建邺区。本届艺术博览会将迎来45家国内外优秀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展,集中展示20世纪初以来横跨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表演、街头文化、潮流艺术等多种形式的精选佳作,全方位呈现多元文化下的艺术魅力。同时,本届艺博会还将结合南京和建邺的城市元素,邀请国外知名艺术家与当代艺术家共同合作,打造一些当代装置艺术,在建邺打造一批“网红打卡点”。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的主画廊单元包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没顶画廊等来自国内的一线画廊,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民营美术馆、知名艺术机构、艺术出版机构等,为南京的艺术爱好者呈现最多元的当代艺术创作。

经过三年的积累,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已经成为南京文化艺术界的重要盛事,今年将会呈现一个更多元、更加充满策展性的面貌。艺博会作为一个城市文化标签和国际化的窗口,无疑会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画廊主、收藏家、美术馆馆长、策展人、艺术家、媒体人、社会名流、艺术爱好者等的前来,乃至于成为一个城市的文化新名片。 每年10月的南京,不仅吸引了来自亚洲和国内的一线画廊,也有南京本地的新兴现当代艺术画廊。

第三届南京扬子艺博会将逐步确立自身的品牌定位和策展方向,以精心打造的专业化、优质化、休闲感、活力感为主要感受,在轻松的氛围中强化收藏家与画廊机构的深入交流,立足于“当代性、公众性,艺术+消费”的属性,打造成为一个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涂鸦艺术家 DONIS 创作的“2020 南京”主题单品

河西·建邺作为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集聚了江苏大剧院、保利大剧院、奥体中心、金陵图书馆等一批大型文体设施,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人均可享有公共文体活动空间面积全省第一。独特的城市文化已经成为河西·建邺展现国际魅力的重要元素,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艺博会将结合建邺区的公共空间和设施,赋予当代艺术内涵,进行文化赋能,也将用最时尚、最当代、最新锐的艺术作品与著名生活家居品牌交融,呈现一个融合艺术、生活、美感的生活空间和真实的当代生活场景,播撒艺术的种子,链接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潮流,激发出城市与文化之间生生不息的活力。

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以“艺术建邺,当代生活,全城联动”的形式,聚集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艺术家、收藏家,集中举办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艺术品展览展示和交易活动,提升艺术品产业影响力,引导更多艺术机构在建邺实施优质文化艺术项目,努力推进南京艺术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南京与国际艺术产业的交流合作,打造一个具有南京特色的、有创造力的中国当代艺术新地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