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召开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目标任务冲刺誓师大会

2020年10月07日23: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7日电 三季度南京鼓楼区规上服务业营收增幅7.9%,高于市平均9.6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7日,南京鼓楼区召开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目标任务冲刺誓师大会,重点分析了前三季度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四季度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据该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今年以来,鼓楼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牢“六稳”“六保”,抓实“四新”“三个年”,招商引资方向更加聚焦,重大项目保障更加有力,企业走访服务更加精准,科技创新驱动更加强劲,楼宇支撑作用更加稳固。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总体顺利,预计1-9月实际利用内资123.8亿元,大幅超序时进度;外贸进出口总额360亿元、完成全年进度73%。

招商引资方面,鼓楼区航运产业发展尤为亮眼。据了解,围绕航运产业集聚发展,该区举办长三角航运创新联盟大会,推动南京航运交易中心正式入驻,1-8月航运主营收入同比增幅14%,航运产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全年目标的140%,为全区财政收入正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介绍,今年以来,鼓楼区紧扣产业方向筹划各类招商活动,软博会聚焦区块链与数字经济,金洽会突出新消费与新零售,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沪杭广深”四场主题招商,分别围绕校友经济、直播电商、文化创意、都市工业,招商定位更加明确、对象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显。

作为当地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四新”项目,前9月鼓楼区重大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82亿元、约达全年目标的90%。新基建投入加大,新建5G基站868座、完成年度目标的82.5%,市项目完成投资21.5亿元、占全年目标的96%。新消费回补有效,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23亿元,1-9月限上社零浮出水面,预计实现286亿元、增长1.4%,南艺后街项目成为消费新地标。新产业不断壮大,1-9月总体规模预计达178.5亿元,超全年指标进度8.2个百分点;都市工业取得突破,聚力医药升规纳统;全区规上企业净增7家,位列城区第一。新都市建设提速,市考核14个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额占年度总投的93.8%。

作为南京主城区,“楼宇”是鼓楼区经济工作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鼓楼区致力于推动楼宇办实体化运作、常态化调度。1-8月,全区新增华能江苏能源等3家市级总部企业,114幢规模楼宇税收76.1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1.8%;属地纳税率71%,比2019年底增长1.69个百分点;平均入驻率83%,比2019年底增长5.43个百分点。

全力冲刺四季度,鼓楼区将聚焦多个方面。一是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将进一步加大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力度,着力提升贸易业、规上服务业贡献度,继续巩固金融、房地产行业优势;二是聚焦重大项目推进,加快落地签约项目,加快到账落地项目,加快建设开工项目,加快熟化储备项目;三是聚焦板块支撑带动,高新区将突出区块链先导区建设,滨江商务区将突出航运产业全要素集聚,铁北将突出都市工业园区布局;四是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硅巷蓄能量,高企增数量,新研提质量。

民生方面,该区将倒排进度落实好市下达23项、区10件18个子项民生实事,推动生猪保供、小区出新、危房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深入推进11个专项、22个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加快辖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覆盖,切实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马晓波 袁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