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小学教师做实验发生事故 4名学生烧伤

2020年09月27日19: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9月27日电(马焘焘)27日,记者从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教育集团获悉,9月2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常州局前街小学某老师在科学课演示实验时,因操作不规范,产生闪燃,蹿出的火苗导致4名学生烧伤,学生入院诊断为局部Ⅱ度烧伤。

常州局前街小学出具的情况说明显示,该校某老师在科学课《热空气和冷空气》演示科学实验“‘热气球’上升”的过程中,往蒸发皿加入酒精时,因操作不规范,导致挥发的酒精与空气形成混合气体,遇未完全冷却的蒸发皿产生闪燃,蹿出的火苗导致4名学生烧伤,现场未发生爆炸。

当天,4名学生入院诊断为局部Ⅱ度烧伤。目前,受伤学生在专家组的治疗下,伤情已明显转好。

常州市天宁区已成立由应急部门牵头的事故调查组,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局前街小学已暂停所有与科学实验相关课程,涉事教师已暂停所有教育教学工作,配合事故调查处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