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跨洋对话议创新

南京—剑桥大学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大会召开

2020年09月26日1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9月25日下午,南京与剑桥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大会。崔晓摄

人民网南京9月26日电 (张妍)9月25日下午,南京与剑桥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大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商深化创新合作。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在会上提出,“剑桥南京中心是南京与剑桥共同搭建的一座携手创新、共赢未来的合作之桥”,南京将在现有良好基础上,构建更加高效的对接机制、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中心快速成长、合作再结硕果。

张敬华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加强国际创新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也都改变不了创新的潮流、阻挡不了合作的步伐。我们将以剑桥南京中心为战略平台,把创新名城建设愿景与剑桥大学发展蓝图深度链接,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共同开启合作发展新局。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对南京在推进全球创新合作中的积极作为表示赞扬,对南京在疫情防控中给予剑桥有关方面的抗疫援助表示感谢。剑桥大学将全力支持剑桥南京中心的全面发展,重点包括五项措施:扩大研究范围和规模,促进联合研究项目,鼓励大学科研人员和当地产业界合作伙伴参与;指导包括“剑桥企业”在内的大学创新相关部门,协助南京区域产业发展;指导包括剑桥大学出版社在内的大学学术资源与南京深化合作;鼓励剑桥教师和校友在中心进行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分享剑桥在线教育资源等。

会上,剑桥南京中心与剑桥大学知识产权商业化创新组织——“剑桥企业”以及剑桥大学出版社分别签订合作备忘录;与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南大、东大、南工大以及部分企业签署一批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产业创新、技术转化、项目孵化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与江苏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CUNJC-启迪(江苏)联合创业基地”挂牌成立,将为以剑桥大学资源为代表的全球优质初创项目和顶级技术在中国落地、创业提供平台和服务窗口。

2019年9月,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在江北新区成功奠基,成为剑桥建校800年来首次在英国境外设立的合作研究机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