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文化云平台发布 提供在线文化活动预约等服务

2020年09月25日21: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5日电 (马晓波)9月25日晚,“聚力新鼓楼 奋进正当时——‘幸福鼓楼’2020社区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生活艺术街区举行,当天,作为南京市鼓楼区公共文化服务的互联网统一入口的南京鼓楼文化云平台正式发布。

据了解,本场活动由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员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宣传部、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鼓楼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由南京市鼓楼区文化馆执行。活动囊括了歌舞、情景讲述、动感说唱、昆曲、歌曲串烧、相声等多种形式,通过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国际融合,体现了“四新”精神引领下,鼓楼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洪抗险、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创首善、争当一流的良好风貌,展现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南京鼓楼文化云平台正式发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鼓楼区文化事业突出需求引领,坚持服务不打烊,发挥鼓楼文化资源优势,用文艺力量鼓舞人心,用文化活动激发动力,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为目标,创新线上平台服务模式,推出南京鼓楼文化云平台。该平台作为南京市鼓楼区公共文化服务的互联网统一入口,整合了全区活动信息、场馆信息、数字文化资源等内容,为全区群众提供在线文化活动预约、场馆预约,活动直播、资源点播、全景展厅、文化艺术普及,志愿者服务等内容。

近年来,鼓楼区文化战线以为市民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宗旨,持续推动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带动文化普及,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增强群众文化幸福感和满意度。社区文化艺术节、新年音乐会、百场公益演出等品牌活动亮点纷呈;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街道文化站、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等综合性文化服务场所实现区域全覆盖;公益电影播放、白云亭公益剧坊等系列文化活动让居民感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社区艺术培训学校、云端艺术课堂等课程内容提升群众艺术鉴赏力;每年全区举办举办文化惠民活动2200余场次,将精彩演出送到全区各个角落,形成 “一个中心,全面开花”的文化活动新格局,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住在鼓楼的文化魅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