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2020年09月23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9月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赵世勇、省法院院长夏道虎和省监委、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25项议程,会期3天。

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夏道虎、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说明。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草案)》《江苏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社会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环资城建委分别提交了审议、审查意见报告。

会议听取了邢春宁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法律制度,坚决落实防治措施,全面强化保障监督,努力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整体水平,全省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但仍存在法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污染地块管控修复有短板、基层执法监管能力较薄弱、配套制度标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报告围绕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提出建议。

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12件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记者 陈月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