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政协举办委员读书分享会 畅谈《南京传》

2020年09月22日18: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2日电 9月22日,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在秦淮河畔水木秦淮艺术生活街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委员读书分享会,邀请《南京传》作者、当代著名作家叶兆言老师与委员们分享创作历程、交流读书心得。

今年以来,南京市鼓楼区政协积极响应全国政协以及省市政协发出的“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号召,筹划建设“书润政协、香溢鼓楼”系列活动,并于7月份正式启动委员读书活动,发布了“十个一”行动计划,其中就包括举办组织一次阅读分享会。启动仪式上,包括《南京传》在内的首批推荐的13本书籍正式与委员见面。

本次读书分享会上,叶兆言详细地介绍了《南京传》的创作过程,也介绍了南京六次毁城、六次重生的历史沧桑。他如平常喝茶聊天一般,对南京的历史娓娓道来,让大家对南京两千多年的建城史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更让大家“透过南京这扇窗户看中国历史”。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在致辞中表示,崇尚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处在今天这样一个大变革大调整的新时代,形势逼迫我们要努力学习,使命召唤我们要认真读书。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够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责任,长期坚持下去,要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为涵养文化提升自我而读书,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而读书,为认真履职精准建言而读书,更为振兴中华报效国家而读书。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读书分享会是组织阅读分享会以来,规模最大,嘉宾名气最高的一场活动,分享形式不仅包含有线下交流,还通过“抖音”等平台线上直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进“书香政协”“书香鼓楼”建设、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广泛开展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马晓波、翁建祥)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