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30日竣工 将举办首届文化艺术周

2020年09月21日18: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效果图

人民网南京9月21日电 (记者朱殿平)每年秋天,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滨江公园内的一条银杏大道都会成为市民游客追捧的“网红打卡地”。今年,这条银杏大道将“升级”为“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21日,记者从建邺区获悉,该区第二条网红街巷—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将于9月30日竣工,并同步举办银杏里文化艺术周等活动。

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位于建邺区滨江公园内,总占地面积约30000㎡,周边集聚了江苏大剧院、金陵图书馆、艺兰斋美术馆、南京妇女儿童中心等文化设施,是贯穿五大建筑的文体中心轴。地块内330米的绿色通道上,银杏树分布在两侧、樱花树林掩映其间,每年的银杏和樱花时节,这里都成为南京市民的打卡圣地。

记者了解到,“银杏里”街区整体以文学艺术为主题,落地了沉浸式文学装置、24小时图书馆“理宸书屋”、银杏里艺术中心,将文学与艺术注入到“银杏里”的设计建设之中。贯穿街区樱花大道内落地的13个文学装置,截取了朱自清的名篇《背影》中南京老浦口火车站月台的片段场景,诉说一段亲情的故事;现场设立的阅读亭装置,配合多媒体手段,市民游客可自助扫码点播、诵读。“理宸书屋”则以提供24小时阅读服务为服务宗旨,配以茶艺、花艺、手作、电影、运动等要素,打造全新的读书、交流空间。

据了解,“银杏里”街区是2020年建邺区市级新都市和精细化重点项目,也是该区重点打造的网红街巷之一。国庆假期期间,这里还将举办阿卡贝拉人声合唱音乐会、非遗乐器演出、书画艺术沙龙、交响音乐书会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文化生活。同时,“银杏里”街区以打造艺术文化街区的商业模式,为增强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在业态定位上以音乐餐吧、阅读空间、咖啡与茶、特色餐饮、手作空间、艺术市集、共享艺术空间等业态为主。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