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会5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3200亿元

2020年09月19日07:3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金洽会五十一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凡) 9月18日下午,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我市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深化合作协议,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1个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达3233.4亿元。市长韩立明,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市领导杨学鹏、沈剑荣出席。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坚决抓牢“六稳”“六保”,立足“大循环”、打通“双循环”,全面实施“四新”行动计划,抓好产业链强链补链工作,广泛集聚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创业和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南京良好发展势头、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技术领先、行业领军的企业来宁布局,带动了大批符合南京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投资落地。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51个项目共有三方面特点。一是规模较大、成熟度较高。100亿元以上内资项目11个,总投资1840亿元;10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60.41亿美元。其中,有43个项目签署正式协议,总投资达到2564亿元。二是重点产业聚焦、总部类项目聚集。“八大产业链”及其关联项目36个,总投资1636.99亿元,其中,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项目10个,智能电网产业链项目总投资额达417亿元。总部类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达812亿元。三是投资主体多元、实力强劲。参与投资的合作伙伴中,有中国邮政、中国建材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等大型国企,有白云电器集团、复星集团、宝龙集团等行业领军民营企业,也有韩国LG、美国康迈等知名外企。

  市政府相关部门、各板块负责同志,相关领域知名企业负责人,项目签约单位、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集中签约活动。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