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首届戏剧节 杨立新执导话剧作品助阵

2020年09月18日19: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徐州首届戏剧节上演的话剧《她们的秘密》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闫峰摄

徐州首届戏剧节开幕。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9月18日电(闫峰)18日,2020徐州首届“国潮汉风”戏剧节开幕式,在徐州音乐厅举行,由北京人艺演员、导演杨立新执导的荒诞喜剧《她们的秘密》,首次登陆徐州,助阵本届戏剧节。

作为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徐州首次举办的这届“国潮汉风”戏剧节,以“艺术温暖城市”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一直延续至12月,期间将组织十数场精品演出,演出剧目主要包括明星版话剧《她们的秘密》、话剧《志摩有约》、原创话剧《热干面之味》等,节目类型涵盖话剧、戏曲、音乐剧、舞剧、儿童剧等,除精品剧目外,戏剧节上还设置了包括梆子剧传统戏曲《三断胭脂案》等在徐州本土剧目演出,此次戏剧节是徐州历史上首次高雅艺术的一次集中汇聚。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上述精品戏剧展演外,首届“国潮汉风”戏剧节还将举办一系列多元丰富的戏剧活动,包括将在音乐厅安排“戏曲艺术体验展”,展出戏曲服饰、道具和舞美置景,特邀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解指导市民体验换装、化妆、拍照、学唱、视频直播等内容。戏剧节还推出了包括抽奖等在内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表示,为扩大文旅消费规模,繁荣文旅经济,徐州坚持以活动为抓手,实施文化旅游惠民惠企工程,突出“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元素,让城市亮起来、让文旅热起来、让经济旺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