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会栖霞揽金超600亿元 打造"数字高地"

2020年09月18日16: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8日电(耿志超)9月17日下午,“城市转型 加数前行”数字经济紫东峰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作为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栖霞分会场,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53个,投资额628.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研发、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会上,南京市委副书记、紫东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沈文祖致辞。他指出,栖霞区作为紫东地区重要板块、紫东加快崛起的主战场,近年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充分利用区域科创资源,抢抓新机遇新窗口,在发展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上锐意进取,聚力补链强链,搭建新应用场景,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紫东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黎辉表示,栖霞将365天不间断、不停歇地为每一位客商提供最简、办理速度最快、收费标准最低的“3最”行政审批程序办理服务,在投资兴业过程中,还将提供全身心帮办、全过程跟进、全天候服务、全方位配合、全覆盖保障、全社会支持的“6全”服务,让客商在栖霞这片发展热土上,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创业创新生态。

当天,还现场发布了《栖霞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栖霞未来将以五大优势为依托,围绕数字总部组团、数字农业组团、数字文创组团、AI赋能组团、科教创新组团和智能制造组团六大特色组团,进一步聚焦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对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赋能升级,打造“人工智能高地,融合发展强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