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将于9月21日开幕

2020年09月17日20: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从江苏省沭阳县了解到,第二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将于9月21日在该县开幕。活动以“时代·记忆 初心·奋斗”为主题,在沭阳县吴印咸故居和沭阳县美术馆设有6大主题展览。

吴印咸1900年出生于沭阳,是中国共产党摄影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所留下的光影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现代社会的发展。2020年正值吴印咸诞辰120周年,第二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期间,还将举办纪念吴印咸诞辰120周年活动。

同时,为纪念吴印咸对摄影人才的培养及摄影教育事业的关注,沭阳相关部门还举办了“吴印咸摄影资助计划”,资助优秀摄影师和有潜力的高校学生。近日,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覃光辉等5人作品入围“短视频创作资助”,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纪念吴印咸诞辰120周年摄影艺术研讨会、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专题讲座、舞剧《吴印咸》——纪念吴印咸诞辰120 周年首演、中国高校影像教育联盟论坛等活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