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狐狸溜进幼儿园 消防员用棉被捕获

2020年09月16日16:43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狐狸溜进幼儿园 沭阳消防员用一床棉被捕获

9月13日下午5时许,沭阳县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沭阳县城北小区幼儿园里有一只小狐狸出没。接警后,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纬二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现场后了解到,狐狸所处位置在幼儿园一间约15平方米的休息室内。经过现场勘查发现,狐狸身体偏大,体毛呈黄色,不易靠近。随后,消防员和当地林业局工作人员就如何顺利捕获狐狸进行了沟通,并关闭休息室房间的门窗。

准备好捕捉工具后,两名消防员进入房间,考虑到狐狸生性怕光,故先关闭室内的灯光,并尝试用衣物对其眼睛进行遮挡以便捕捉。然而狐狸可能受到了惊吓,开始恐慌起来,时不时攻击消防人员。经过一番讨论协商后,消防员将狐狸驱赶到墙角处,将一床棉被盖在它的身上进行捕捉,终于将其成功捕获。

消防员了解到,当天下午,幼儿园一名老师发现狐狸“潜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林业局,林业局工作人员到场后考虑到狐狸体态偏大,缺乏专业工具无从下手,随即拨打119求助。

据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狐狸为野生的,目前已被送至宿迁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周妮 柴金鑫)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