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金洽会启幕 雨花台区签约项目总投资314亿元

2020年09月16日21: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6日电 (顾姝姝)16日,2020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金洽会”)拉开帷幕。金洽会雨花专场活动“开放创新,AI雨花”也于当日举行。据了解,本届金洽会上,雨花台区将有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14亿元。

每年的金洽会是南京向世界发出的“城市名片”。在16日举办的金洽会雨花专场活动上,雨花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凌向前用四组词推介该区:雨花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沃土、创新创业的佳地、企业登高的云梯、宜业宜居的新区。

每组词背后都有一组“硬核数字”。凌向前介绍,在产业发展方面,2020年上半年,雨花台区实现软件业务收入920亿元,同比增长10.8%,位列南京全市第一;在创新创业方面,该区是全省唯一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企业服务方面,该区发布雨花资本市场、独角兽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三大”培育计划,设立总规模为15亿元的“双创”投资引导基金,扶持优质企业快速成长;在宜业宜居方面,该区是连接华东、华中、华南、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拥有高铁南站南站,3小时可达北京,1小时直达上海。

据雨花台区有关人士介绍,本届金洽会上,雨花台区将有21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314亿元。其中,参加16日当天区专场签约活动的有12个项目,共计总投资57.1亿元,涵盖5G、AI、信息软件、智慧城市等产业领域。此外,该区还有2个项目将于18日参加南京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合计总投资159亿元,分别是总投140亿元的中央商务区综合体和总投19亿元的镇江北固消防科技研发项目。

未来,雨花蓝图已绘。“‘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树立‘数字经济看雨花’的目标,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更加广袤的‘科创企业森林’。落子雨花、未来可期。”凌向前如是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