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泰山语湖小区水压低 居民洗澡如厕成难题

2020年09月15日07:4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低水压“煎熬”南京一小区居民 洗热水澡、如厕成难题丨解忧帮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不少市民向解忧帮反映,称他们所在的亚泰山语湖小区虽然楼高只有四层,但水压却很低,入住两年来,经常出现高峰期无法正常用水的情况。为此,他们多次向物业、开发商和自来水公司反映,但问题始终无法解决。

洗热水澡难、如厕难 小区居民备受低水压“煎熬”

亚泰山语湖小区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路西社区,于2017年建成交付,共有800户居民,楼高只有四层。2018年9月,詹先生一家搬入该小区四楼之后,就常年面临着因为水压低而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自来水的问题。

詹先生说,一到晚上用水高峰,就经常洗不了热水澡,全是冷水,要么是燃气热水器打不着,要么打着后水就特别烫。有时候他设置的35度可以直接飙升到53度。而且自来水的水龙头水流也不稳定,经常出现特别小的情况。

除了自来水时大时小,热水器时冷时热,有的业主家中的智能马桶也常常因为水压过低而无法冲水,诸如此类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生活。

詹先生说,在多次反馈之后,经沿江街道出面协调,8月31号,负责供水的远古水业工作人员对小区的水压进行了测试,抽测楼栋的水压在0.02-0.16MPa之间,大部分都低于居民住宅入户标准水压0.14 MPa。但对于如何解决水压问题,远古水业并未提出一个有效的方案,只是称水压严重不达标,他们会采取建水泵、扩大管径等措施,而开发商不愿意出钱,不配合。

物业:水压不足 部分居民不具备日常生活条件

9月9号,《政风热线》节目连线了沿江街道路西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正在协调物业、开发商和供水公司处理此事。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亚泰山语湖小区,就此事向物业的负责人徐经理咨询,她表示小区最开始的规划设计是直供水,没有加压泵房,导致供水水压不足,问题由来已久。2019年之前,小区入住率不高,影响不大,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集中爆发,有一些三楼的业主和整个四楼的业主家已经不具备生活条件了。

远古水业:需建加压泵房 开发商拒绝共担费用

对于物业的说法,远古水业大厂销售分公司贾经理表示认可,但他同时也称接到业主反映之后,供水部门曾对小区水压过低的问题进行过管线调整方面的处理,只是效果不明显,需要建设加压泵房才能彻底解决水压不足的问题。

贾经理还表示,在该小区刚建成时,他们就向开发商——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说明,该地域供水管线不到位,不能接水,但考虑开发商施工进度等问题先行接水,等市政管网到位后正式通水。但开发商在小区建成后,将直接临时用水作为正式用水,造成无法满足用户水压的要求,尤其是三层四层以上的业主。

造成如今这种状况,双方应该共同承担加压泵房的建设费用,不含土建,初步预计需花七十多万;但亚泰山语湖开发商明确表示不能和远古共同承担泵房建设费用,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同意承担费用。

那么,小区水压不足是不是因为开发商将临时用水替代正式用水?开发商到底应不应该共同承担该笔费用呢?记者又就此事向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咨询,但对方并未做出回应。

最新进展:远古水业出资建泵房

事后,远古水业出具了一份《亚泰山语湖小区用户反映水压低的情况说明》,称本着用户至上的工作原则,将由远古自行出资建设加压泵房。

贾经理表示,他们已经和物业、社区对接了此事,选址基本上敲定了,等到小区物业公示完成,用地性质解决以后,就开始施工,争取在十月底前完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