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大王村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20年09月15日15:46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泗洪县半城镇大王村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020),泗洪县半城镇大王村榜上有名。

c55b978693345d45f9c6aad9a4130dfe65f5f458

128852818f4dc6432ac61b11200a861115fab8e7

泗洪县半城镇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是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中心、新四军四师师部和淮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被誉为“苏皖红土地,淮北小延安”。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枫将军的师部曾驻扎在半城镇大王庄,刘少奇、陈毅、邓子恢、刘瑞龙、张爱萍、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过,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最为壮丽的爱国篇章,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为泗洪人民留下了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5543d3a8b71df0ed4c89898587f778ca77b60525

近年来,半城镇依托大王村优越的红色文化底蕴、民俗文化特色、农业渔业基础、良好生态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建成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规划总用地80余亩,基地内有淮北军政大学、四师司令部旧址、彭雪枫旧居以及拂晓报社等红色遗迹,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基地内通过实物还原和图文展览的形式,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四师在彭雪枫将军的率领下在淮北的重要抗战历程和事件,展示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不朽贡献。目前,大王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党性教育基地和乡村旅游景点。(张仁高)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