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9月22日启动

2020年09月14日22: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介绍射阳“丰收迎小康 乡村共振兴”活动情况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14日电(耿志超)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4日上午,人民网从“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将通过“1+5+N”系列活动展示,目前,各地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其中,张家港市永联村“欢乐庆丰收 奋进现代化”将作为省级主场活动。

发布会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表示,“1+5+N”,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其中,1个省级主场活动是张家港市永联村“欢乐庆丰收 奋进现代化”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分别是泰州兴化“醉美刘泽 ‘蟹’逅兴化”活动、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南京栖霞)、淮安洪泽“欢乐蟹都·水韵洪泽”活动、盐城射阳“丰收迎小康 乡村共振兴”活动、无锡宜兴庆丰收活动。

作为5个省级重点庆丰收活动举办地之一,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江苏射阳县将以“鹤舞菊海、欢庆小康”为主题,突出作为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核心区的生态底蕴,以及作为“苏菊”主产区的菊韵特色,展现当地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据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介绍,近年来,射阳积极倡导“优质、高效、绿色、安全”的农业发展理念,目前,全县已形成“南桑、北蒜、东渔、西粮、中蔬菜”的空间布局,渔业经济总量江苏第五,优质大闸蟹苗占国内市场总产量70%以上,县内菊花种植面积占全国50%以上。“在做大规模的基础上,射阳更是积极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大力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吴冈玉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射阳县已有64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射阳大米、大闸蟹苗、西葫芦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个,苏菊、桃园家饰等“中国驰名商标”4个,获得“中国优质粳稻之乡”“中国蟹苗之乡”“中国平菇之乡”等10多项国字头称号,射阳白菊花被认定为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