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通报一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9月1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0月电 (记者朱殿平)10日,网曝南京华采天地一篮球教练确诊新冠肺炎。据南京市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周某,男,19岁,8月11日自美国乘机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受控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返回位于建邺区的居住地。

按照江苏省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跟踪管理相关规定,其于9月1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9日两次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及时收入南京公共卫生中心接受观察,无不适症状,CT检查正常,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建邺区疾控中心迅速按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密切接触者采取提级防控措施。目前,其共同居住的父母及其他已采样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采集其居住地、活动地等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认真做好秋冬季日常防控,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近14天的旅行史、接触史等关键信息。

另据多名学生家长反映,有学校部分班级已被要求停课观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