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将于10月向市民开放

2020年09月09日17:04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南京人 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10月开放

  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下月开放

  南报网讯 (通讯员 李立 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近日,一组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内的视频引发市民关注,视频中包括碗池滑板、独轮车、攀岩等运动项目,动感炫酷,不少市民表示想去实地体验。记者采访获悉,该场馆还在试运行阶段,预计下月面向市民开放。

  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位于溧水城南新区,无想山下、幸庄公园西侧,银白色的建筑外形线条流畅,造型现代时尚,从空中俯瞰,如一朵盛开的白色梅花。建设单位溧水城建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才生介绍,该场馆总建筑面积为4.28万平方米,是国内单体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极限运动场馆。

  记者日前来到溧水极限运动馆探访,上午11点多,走进主场馆,太阳光穿过“天窗”刚好洒满场馆中的碗池。阳光照耀下,正在其中滑行的白衣少年更加闪耀酷帅。屋顶共有4个天窗,据介绍,天窗的宽度在16—24米之间,面积大、跨度大,施工难度大,在类似场馆中极为少见,具有低耗节能的功能。

  整个场馆明亮开阔,自北向南依次分布攀岩场地、碗池、极限运动街式场地、小轮车场地等。在主场馆周边,分布着独立的室内冲浪区、太空风洞区,以及健身、检测、康复、餐厅等配套服务,占地1000平方米的室内冲浪,浪高可达2米高。

  据介绍,场馆达到奥运会比赛标准,既可为国家极限运动队提供专业训练场所,又可服务市民和游客。李才生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区域开始试运营,预计今年10月可开放,市民可现场购票或登录客户端预约购票,现场领取消费手环后扫码体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