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专项清理整治机动车占绿、毁绿行为

2020年09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溧水城管部门清拖占绿、毁绿车辆。溧水城管供图

图为南京绿水城管部门在绿地安装警示标识。溧水城管供图

日前,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开发区中队对域内道路绿地等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对违规破坏绿化带、违规占用城市绿地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在集中整治期间,开发区城管中队共清拖占绿停放机动车80余辆,清除绿地垃圾17余吨,累计还绿300余平方米,待恢复绿植面积800余平方米。

溧水区喜之郎·丽湖湾小区,在其南门前有一条长近50米的背街小巷,附近的市民及建筑工地经常将车辆停放此处,导致小巷的绿地被严重被毁,造成泥土裸露。此外,万景佳苑、美丽新城沿街商铺、宝塔路沿河步道绿化等多处均出现毁绿占绿现象。

对此,中队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毁绿占绿区域制作绿地保护宣传牌,做好解释。在此基础上,针对违停占绿、毁绿行为,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对屡劝不改的市民进行依法依规处罚:对占绿停放的机动车,联合交管部门进行清拖,对毁绿严重的违停行为,实施处罚。

开发区中队专项执法负责人王辉说,处罚并非执法目的,整治需抓长效。开发区城管中队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针对毁绿占绿现象严重的重点区域推行路街巷长制,排定队员对此区域进行定点巡查,劝阻毁绿行为,推进常态、长效化管理;针对毁绿停车的现象,中队联合交警部门,根据停车情况重新施划停车位,从源头减少此类现象;中队除排定队员定点巡查外,还在此类区域加强监控采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对此类违规行为依法处罚。

据悉,下一步,开发区城管中队将继续针对各类毁绿行为精准施策、精管善治、长效管理,从思想上教育、从源头上制止、从行为上规范,如对毁绿种菜的区域统一清除,要求违法当事人停止侵害,恢复原状;对绿地倾倒垃圾及时查处,固定证据,对违法当事人依法处罚,从减少辖区内各类毁绿现象,还绿地本来面貌,还市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程嘉 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