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祖讲:以饱满的奋斗激情开创邮储银行江苏分行新局面

2020年09月08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白露凝珠月更明,万物静候好个秋。9月7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1-8月份经营分析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经营发展情况,研判了内外部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指出:“庚子鼠年,既然以‘特殊’的方式开场,我们就要以‘特别’的姿态上场,更要拿出‘特等’的成绩圆场。”

据悉,该行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将集团目标管理法运用到实践中,采取了“每周重点工作”“月度指挥调度令”“工作任务清单”“经营分析会经验介绍”等措施,优化了省分行八大工作机制,对重要事项,明确主责部门,并实时跟踪落实情况,拉起发展节奏,释放要素潜能,再造了一个很有希望的新江苏分行。

对于该行下阶段工作,吴祖讲同志用人生五味——“酸甜苦辣咸”为该行下一步的工作定调:一是要揉一揉肩头的“酸”,锻造一支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队伍。要开展好“强身健体、补钙增量”活动,要求该行各级领导干部多关注经营管理中的“酸点”与“痛点”,让经营管理能力不断长肌肉、强骨骼,时刻保持火车头能量满满、车厢队列动力澎湃、整齐有序;二是念一念行业的“甜”,持续做好金融纾困政策传导与落实。在近期监管部门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该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得到了监管部门高度肯定,并被授予“2019年度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荣誉。要求该行各级干部员工对普惠金融服务“两小”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天职”,保持很强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自我驱动力,把工作的意义、生活的意义、事业的意义、个人发展的意义做到有机统一;三是忆一忆革命的“苦”,开启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节奏。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全行要结合“五抓五促”专项行动,落实好《“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专项行动方案》,防止各种形式的跑冒滴漏、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现象,大力压减行政办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强化预算控制和执行分析,严明财经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四是试一试巡察的“辣”,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和未巡先改工作。加强对巡视巡察、各类检查问题的梳理、整改,严防边查边犯、屡查屡犯、小事常犯、大事有犯、改了又犯、换人再犯等情况,以健康干净的体魄迎接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的经营发展新挑战。五是尝一尝汗水的“咸”,重点抓好优质客户和项目综合回报。加强行业走访,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因地制宜做好科学分析。做好疫情常态化之下的数字化、线上化转型,加强线上产品与服务创新,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大力倡导科技赋能,鼓励科技人员深入场景一线,使科技赋能更有针对性,更好地助力于优化客户旅程、提升客户体验。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会议号召,全行各级干部员工要坚定“迎”的姿态,进入“竞”的状态,发出和衷共济的向心力,发出勇猛精进的爆发力,发出中流击水的续航力,发出舍我其谁的主动力,讲究章法、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把工作抓到位、把实绩干出彩,以饱满的奋斗激情加快实现江苏分行争当第一、二次崛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