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首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防灾减灾工作

2020年09月08日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防灾减灾工作

9月7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减灾委全体会议、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出,近年来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综合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逐步增强,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灾害应对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防汛抗洪无重大险情、无人员伤亡、无重大损失,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要清醒认识我省面临的防灾减灾救灾严峻形势,系统总结经验,抓薄弱、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加强学习宣传,细化实施方案,强化配套保障,对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普查质量。要着力推动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加快工程实施,做好迎接检查评估准备。要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将重点任务纳入“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灾害防治预警能力、重特大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灾减灾社会动员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陈月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