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宜兴中梁地产房屋交付一年半 多部电梯罢工

2020年09月07日17:0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又是宜兴中梁地产!房屋交付一年半 多部电梯出现罢工现象丨解忧帮

荔枝新闻讯 前段时间,解忧帮报道了无锡宜兴“中梁壹号院”梅雨季地下车库灌水的事。上周,无锡锡山区市民反映,中梁地产开发的“四季景苑”小区,原名“中梁首府壹号”,刚交付一年半,就出现多部电梯因阳台进水、机坑渗水、排水不畅等原因,不同程度出现罢工现象。

多重漏水导致绝大多数电梯出现故障

据了解,中梁地产开发的四季景苑小区共有25栋楼,其中22栋是洋房,另有3栋是高层。李俊涛是四季景苑小区的电梯维保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梅雨季期间,由于一下雨电梯机坑就灌水,他和同事不得不抢在机坑灌水前,爬上每栋楼的顶楼,把电梯停在那里,等雨停了再爬上去将电梯恢复使用。

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局介绍,电梯是检验合格的,安装也符合相关规范。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电梯一下雨就无法使用呢?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电梯检验一部部长赵迎龙介绍,交付时,电梯阳台只有1.2米的防坠落围栏,电梯故障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下雨的时候,雨水被风刮进了半开放的电梯阳台,进而流进电梯井所致。

经过专业维保人员打开电梯门后,赵迎龙介绍,之前电梯门口的阳台并非全封闭,雨水流到了电梯门的金属构件上,这个黑色显示区域都是金属材质的,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锈蚀,包括电气触点,以及机械滑动的轨道。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正好下起了一阵急雨,尽管阳台上半部分已经加装了窗户,但由于窗户没关,仅仅几分钟,阳台地面就已经积了一层水。物业经理曹松赶快关上了窗户,曹松介绍,快下雨的时候,他会安排保安和保洁阿姨逐层关闭窗户。

随后,记者又来到负一层,电梯维保人员打开机坑后,可以清晰看见机坑内的金属护板的锈蚀痕迹几乎和电梯门的底部齐高,大约1.5米。此外,即便是开发商已经进行过整改,机坑的底部仍然还有一公分左右的积水。

电梯维保工作人员介绍,进水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机坑内防水没有做好,导致了渗漏。目前,开发商已经对渗漏的位置进行了注浆处理。

除了阳台进水、机坑渗水,地下室排水不畅、积水流进机坑也是一个原因。

周方浩是无锡市锡山区住建局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地下车库和自行车车库上面,水顺着排水沟往下排,水流不能及时地排出去,导致大雨天,水溢出来之后,顺着排水沟,倒灌进电梯井。”

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 电梯维修资金仍未到位

据了解,在市场监管部门和住建部门的督促下,开发商已经进行了维修整改,但据维保工作人员介绍,整改效果仍然需要大雨的检验。同时,维保人员还介绍,前期维保公司抢修垫付的十多万元,以及需要更换电梯泡水零部件所需的80万元,开发商还未进行支付。

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旭东告诉记者,开发商不采取措施的行为,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已经立案查处。“对这样的查处行为,也会上传省市场监管局的信用监管平台。”

与此同时,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许纲也表示:“要求属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对电梯的使用单位,对他们在特种设备使用方面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要求加快办案进度,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履行起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可靠的运行,保证业主正常的日常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督办中,开发商中梁地产自始至终没有露面。

编后

一家企业要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负责任是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对购房者负责任、对房屋质量负责任。面对明显安全隐患,却不采取必要措施,以后谁还敢买你的产品呢?对于当地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唐祺 杨荣 编辑/赵梦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