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自筹资金翻建危房项目历时六年获批

2020年09月07日07:42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历时六年正式获批!南京首个自筹资金翻建危房项目施工在即

作为南京市首个由产权人自筹资金翻建的危房改造项目,位于南京市虎踞北路4号的05幢楼一直备受关注。在运作了6年之后,这处翻建项目成功领取规划许可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位于江苏省南京市虎踞北路4号05幢的房屋为砖木结构,建于20世纪50年代,占地1800平方米,两层楼共有4个单元26户居民。2014年,虎踞北路4号05幢被鉴定为C级危房,即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从前期筹备、危房鉴定到拿到规划许可证,该项目已经走了6年多。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显示“经本行政机关审查,符合南京市总体规划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条件规定,依法予以许可。”这就意味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工程阶段。目前,记者看到4个单元的拆除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毕。

记者了解到,此次危房翻建不仅出于对危房安全的考虑,还特地综合了居民们的意见,房屋户型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为了让每户居民都住得舒服,翻建后的楼将在南京市危房治理翻建模式的“原址、原面积和原高度”的基础上,将以前的一梯三户变为一梯两户,由过去的四个单元增加为六个单元。“我们做到了24户,每一套房子都是两间房间朝南,三室的一个朝北,把厨房厕所放在了北面,利于大家生活。”牵头人张玉延说。

目前26户居民都在外租房或投住亲戚家,张玉延告诉记者,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20年年底,虎踞北路4号05幢的户主们有望顺利回家。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