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发布共有产权保障房新规:放宽面积标准

2020年09月03日07:37  来源:新华日报
 

无锡市住建局8月28日对近日出台的《无锡市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政策解读,规定共有产权保障房仍然是面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产权份额按照保障对象和政府各占50%的比例确定。同时,无锡市市区范围内停止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

据介绍,与以往经适房制度相比,无锡市共有产权保障房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户型设计更贴合住房保障家庭的实际需要,适当放宽单套住宅面积标准,并首次提出可以建设95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保障房,专门向有不同性别子女且子女均大于8周岁(含8周岁)的申请家庭供应;二是对保障房购买后的处置问题,按照政府回购、个人购买政府产权、向市场转让等情况作了明确规定。保障房向市场转让的收益必须按产权份额进行分割,以更好体现保障性住房“房住不炒”的保障功能。

(房雅雯)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