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冷热不均加剧 有楼盘两个月只卖4套房

2020年09月02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有楼盘两个月只卖了4套房

进入“金九”,南京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每年一度的销售旺季。不过,近日有读者向扬子晚报反映,他在南京江北看房时却频频遇到有人散发广告单页,甚至被“围堵”要带其看房,“不是都要摇号抢房吗?怎么还有拉客的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有人硬塞广告单

说辞基本一致

在靠近南京长江五桥江北出口的一家楼盘外,市民刘先生遇见几位向他散发“小广告”的人员,有人硬塞到他手里。“我一看,都是江北的楼盘,一律的大红底色,配上烫金大字,还有‘劲销’、‘热卖’的字样。”刘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对方告诉他,这些都是前期销售行情看好的项目,刚好有几套别人退掉的房子,并称“可以捡漏”。刘先生进一步追问,别人退房的原因又是什么,对方的说辞比较一致,“有的是购房资格没有搞定,有的是贷款遇到问题,不得不退掉”。

刘先生表示,不仅在南京江北,他在南京河西、江宁等地坐地铁时,也会遇到散发楼盘广告传单的人员,这跟他在媒体上看到的“抢房”、“日光”的新闻形成鲜明对比,如今的南京楼市行情究竟如何呢?

冷热不均加剧

有楼盘半年仅售一半

其实,刘先生的所见所闻与当下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并不违和。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售罄”、“日光”的楼盘确实存在,而且数量也不算少,主要集中在南京河西、城北燕子矶、江北核心区等热门板块;而更多的非主流片区的项目日子并不好过,比如江北非核板块,江宁禄口、正方新城板块等,这些区域的楼盘有的亮相半年只卖出不到五成,还有的楼盘因报名人数没房源数量多,也就不需要摇号了。

比如过去人们一直以为要靠“抢”的江北板块,在非核心区里,楼盘卖得并不尽如人意。今年8月中旬,位于江北自贸区、五桥板块的楼盘锦绣樾江府加推260余套新房源,销许均价27000元/㎡左右,网上房地产显示,其中一幢楼仅成交3套,成交比例为2.51%,另一幢楼成交套数为0。该楼盘于今年4月加推的132套新房,截至目前的成交比例为48.49%,不到一半;而3月底首开的192套房源,目前成交比例也不到八成。

在江宁禄口板块,去年11月,当地楼盘红豆香江华庭领取120套房源的销许,主打小高层和洋房产品,销许均价19000元-21000元/㎡。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这一批房源的去化率只有35%,成交套数为35套。今年6月,该楼盘再领80套房源,目前仅成交4套,成交比例为5%。

有些楼盘滞销

与周边环境、项目定位有关

业内人士认为,冷热不均的楼市应该是市场主流,如果所有楼盘都遭抢,或者楼市萧条无人问津,都是不健康的现象。针对销售行情不好的项目,该人士“把脉”指出,房企对于产品的定位以及楼盘自身的不利因素,是导致滞销的主因。比如有楼盘定位模糊,与周边楼盘采取同质竞争,都主打刚需产品,没有核心品质的保证,一旦区域内的刚需客户被“挖”完,自然就会滞销。还有的楼盘位置相对偏远,配套匮乏,生活、交通等设施不够成熟,买房人不会轻易入手。(马祚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