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开学第一课”让垃圾分类进校园

2020年09月02日09: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8月27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市治理志愿者走进南京一中江北分校,给学生们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知识小课堂、问答互动、小游戏等形式进行,在新学期的第一课,给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蒋利海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对垃圾分类、垃圾该怎样分类”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增强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活动中,蒋利海还为学生了播放了南农大学生主持的宣传片,通过影像的方式,进一步让学生们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小游戏,学生们转动标着不同垃圾的转盘,再根据指针对应的垃圾名称进行分类。让学生们在体验游戏的快乐中,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了如何分类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明白了有害垃圾对人类的危害,我以后会努力少生产垃圾,保护我们的地球。”初一8班学生吴宇辰说。

据了解,除了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倡导下,南京一中江北分校已经通过校园广播、橱窗、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践行工作。“在学生们就餐时,我们要求水果皮与纸巾分开扔,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他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南京一中江北分校校长助理历伟伟说。

下一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等,以点带面,提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陈银、隋诚)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